「王道人太極64式」特色:「罡氣為體、技擊為用,式中有式、變打無窮;質本神明、貌若凡形,淺嚐其妙、即可養生。」
宗岳門太極武學,出自王府皇家,自有高貴的用技血統,與卓然不群的貴族風華,參與王道人64式之學習,身心靈都感染了皇室的尊榮。
宗岳門舊站重新開放http://zongyuemen.com/ 有本站沒有的文章。

2008/12/21

宗岳授證



宗岳門依規定發給會員證書,在規定義務下,依規定享有本門各項利益,如出任教練,出任館長,開設道館,擔任宗岳門組織各項職務,領取薪資,行使獎懲,........等。


宗岳門的「段位證書」和其他太極拳的「段位證書」有何不同?

宗岳門的「段位證書」,是在宗岳門內享有一定義務與權利的證書,在所盡義務範圍不違反規定者,依規定享有宗岳門各項權利,譬如服飾使用權、教材使用權、升級升段保障權、出任教練權、出任館長權、開設道館權、設置分館權、道館位置優先權、經營權、擔任職務權、選舉權、段級檢定權、行使獎懲權...........等,除非違反宗岳門章程規定,各項權利任何人不得任意剝奪。

宗岳門對會員的權利保障,是主動極積辦理,並且主動支援輔導的,所以獲得宗岳門的「段位證書」,就等於領了一張一輩子可用的有價證明,拿到全世界都可以用,可以依段位規定在任何宗岳門道館內擔任教練,或依段位規定在世界各國開設道館,總部將依申請,立即支援教材、服飾、及各項證件及各項服務,讓你在最短時間內開設自己的道館。

其他國內及國際太極拳組織,名稱雖然又大又響亮,但絕大多數都不是企業化組織,而是人民團體性質的組織或協會。這些組織是由一個人或一群人,自己取一個響亮的名號,自行向政府申請登記的,這些組織的申請非常容易,只要有一定的人數,符合一些基本的規定,人人都可以申請成立,根本沒有外界想像中那麼有價值。

有些組織為了壯大聲勢,甚至連和自己練完全不一樣的太極拳,或練幾個月太極拳,甚至不是練太極拳,也可以加入成為分會或會員,這種組織完全是一種高層人士的聯誼性質組織,內部構成門派和成員份子極為複雜,人人各自為陣,各家各派都有,完全沒有統一教材,結構鬆散,無法統一經營管理,所以內部為權力的爭鬥層出不窮,對於會員的未來,也毫無規劃。

像這樣鬆散的組織,所頒發的「段位證書」,只有提個高人虛名的作用,完全沒有實質的用處。拿著這種鬆散人民轉體組織所頒發的「段位證書」即使是九段、十段去開館,和你沒有獲得任何證書去開館,所面對的問題是完全一樣的。你仍然需要單打獨鬥,你仍然沒有任何來自團體的各種支援,同組織內的人在你的道館隔壁開館惡性競爭,也沒有任何人能阻止。至始至終你所開的道館,就和古時候的武館一樣,全憑自己一個人的力量,而你館內的弟子也和你一樣,學成後永遠要靠自己去打天下,同樣教拳教到老,只有師父或師兄弟在扯後腿,永遠不會有任何組織力量的支援。

所以同樣是「段位證書」,宗岳門的弟子可以很輕鬆、很容易地開館,他不必擔心同門競爭。宗岳門弟子只要符合規定決定要開館,總部立刻支援各種開館的文書及服飾,所以宗岳門的弟子,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,達成開館的心願,並且全心經營自己的道館,全力培植自己的弟子和教練。當有一天館長自己訓練的教練能夠受聘教學時,宗岳門的館長甚至能夠全心投入經營,完全不必親自教學。

宗岳門的館長等於可以隨時退休,卻仍保有道館龐大收入,這樣宗岳門的職業武師,就可以過著比別家武師更舒適更優質的家庭生活,家庭和事業都能夠兼顧。讓中國武師受人敬重,能夠快樂練拳,並且擁有優質的生活,是宗岳門宗長葉金山,在創立宗岳門太極拳時,為中國內家武師所發的志願,這個志願在宗岳門內,已經藉著組織制度而逐步實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