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王道人太極64式」特色:「罡氣為體、技擊為用,式中有式、變打無窮;質本神明、貌若凡形,淺嚐其妙、即可養生。」
宗岳門太極武學,出自王府皇家,自有高貴的用技血統,與卓然不群的貴族風華,參與王道人64式之學習,身心靈都感染了皇室的尊榮。
宗岳門舊站重新開放http://zongyuemen.com/ 有本站沒有的文章。

2008/12/21

宗岳服飾



宗岳門四件式道服,以中國漢代傳統服飾為本,為本門親自設計製作專利。以黑白兩色代表太極之陰陽相生,其特色為衣、褲、束帶之外,加以仿武士甲胃之束身,象徵宗岳門武者束身以受命,堅忍修習,無敢縱弛之宗門精神。

Active Image 上衣:鑲黑線白上衣,代表武者和平、純淨、剛正、真誠之道心。

上衣


 
Active Image

■一面袖:袖子黑邊開口,成一面缺口,代表武者網開一面,以德報怨、寬恕赦免、能捨能得之慈心。

一面袖


Active Image

■束帶:《唐書.崔元綜傳》:「坐朝堂束帶,終日不休偃。」束帶繫於腰,整束其衣,朝乾夕惕,宿夜匪懈。代表武者日夜勤習,精進不懈之勤心。

束帶


Active Image

■束身:約束其身,無敢弛縱也。《後漢書.卓茂傳》:「束身自修,執節淳固。」《淮南子.人間訓》:「束身以受命。」代表武者自願約束其身,接受師命,克遵教導,堅貞不移,勵守節操之敬心。

束身


Active Image ■黑褲裳:代表武者莊重、冷靜、沈著、堅忍之戰鬥決心。

褲裳


Active Image ■配劍:劍者,檢也。所以防檢非常也。代表武者團結一致,護持宗門,忠心死節之忠心。

配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