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王道人太極64式」特色:「罡氣為體、技擊為用,式中有式、變打無窮;質本神明、貌若凡形,淺嚐其妙、即可養生。」
宗岳門太極武學,出自王府皇家,自有高貴的用技血統,與卓然不群的貴族風華,參與王道人64式之學習,身心靈都感染了皇室的尊榮。
宗岳門舊站重新開放http://zongyuemen.com/ 有本站沒有的文章。

2008/12/19

太極分兩宗



天下太極有兩種,

一為掌宗一步宗;

掌先步先確有異,

手領腳領大不同;

從來不是意氣事,

只緣技法不通用;

笑看宗岳傳古技,

用掌獨存內家風。




金庸小說中,華山派分裂為兩宗,一為「劍宗」,一為「氣宗」。現在太極拳也可以說分裂為兩宗,一為「步宗」,一為「掌宗」;步宗門派遍天下,掌宗只剩宗岳門一家。

「劍先」還是「氣先」,讓小說中的華山派形成分裂;「步先」還是「掌先」,在太極拳也是各有說法,因此太極拳才會形成兩種不同宗派,而宗岳門則獨力承傳掌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