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王道人太極64式」特色:「罡氣為體、技擊為用,式中有式、變打無窮;質本神明、貌若凡形,淺嚐其妙、即可養生。」
宗岳門太極武學,出自王府皇家,自有高貴的用技血統,與卓然不群的貴族風華,參與王道人64式之學習,身心靈都感染了皇室的尊榮。
宗岳門舊站重新開放http://zongyuemen.com/ 有本站沒有的文章。

2009/02/23

《葉宗長拳與推手》教學影片

好消息!!!

宗岳門近月將播出《葉宗長拳與推手》教學影片,內容有:

*拳法與推手的關係
*拳法與槍法的關係
*宗岳門拳法的技巧
*宗岳門拳法的應用
*小環打的應用

《葉宗長拳與推手》片長約一小時,分為十幾個短片,其中可以見到宗岳門和其他門派完全不同的推手觀念和技法,也可以了解內家推手與拳法槍法之關係,更可以見到內家用拳的殊勝性。

過去內家門派成員自成一體,以拳謀生保命,為保密自家兵拳技術,刻意將兵法拳法隱藏於槍形推手缷化之中,非口傳心授的入室弟子絕不說破,甚至故意對外散播不合於槍拳的推手,以擾亂偷拳者;所以現在流傳在外的推手技法,大多與槍拳無關,甚至與拳架招式無關,正是當時諸家,惡意散播於外以擾亂對手的技法,今人不細查,多受其害而不知。

現在拳法已成為陽光型的運動競技項目,男女老幼都樂於學習,成為全民運動,攻殺之技已無保密必要,所以宗長葉金山,與布武道館李健儒師兄,以一小時毫不中斷地,將內家槍形推手和兵拳的關係作詳細而清楚的說明,讓大家能夠很容易看出這種古傳的槍形推手觀念,和現代的圓形推手觀念的重大差異。

由於宗岳門釋出「槍形推手」和「內家六拳」技巧,根據以往釋出技術之經驗,很快就會有其他門派的師父,暗中從宗岳門影片或理論中學習,並且宣稱自己門派自古即擁有這類技巧承傳。

如果求拳者只是為了養生運動,從學亦無大礙,但是如果想要用於博命攻殺,無法深入其中精要,學了反受其害。因此建議如果想學這些技術,最好還是向宗岳門各分館的教練報名,學習宗岳門正傳的比較好。

俄羅斯武術家來訪













熱愛太極拳的俄羅斯兩位武術家,在劉邦垚師兄陪同下,於昨日(二月21日)來訪,在宗岳門訪問約三個小時,由布武道館館長李健儒翻譯及演示,宗長葉金山並親自與
兩位俄羅斯朋友,進行各種擒拿與反擒拿對抗試技,並針對太極拳各項技術細節進行研究,雙方在賓主盡歡的友好的氣氛下,結束交流。













兩位俄羅斯朋友表示非常感謝宗岳門的接待,對宗岳門清晰明確的太極拳技術有極深刻印象,對宗長指導撥轉法讓對手瞬間倒地的技術更是有興趣,除盛情邀約葉宗長能到俄羅斯訪問外,還希望明年能再度來訪宗岳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