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王道人太極64式」特色:「罡氣為體、技擊為用,式中有式、變打無窮;質本神明、貌若凡形,淺嚐其妙、即可養生。」
宗岳門太極武學,出自王府皇家,自有高貴的用技血統,與卓然不群的貴族風華,參與王道人64式之學習,身心靈都感染了皇室的尊榮。
宗岳門舊站重新開放http://zongyuemen.com/ 有本站沒有的文章。

2009/11/01

罡氣是太極拳最神祕的力量

「罡氣」是一種神祕的太極拳控制粘控「真氣」,它是以王宗岳八卦五行的太極拳方位術為根基,而以祕傳的「中開式串子術」訓練出來的。 歷史上極少武術家能夠練到證悟「罡氣」的等級,由於功法心法的不明,真正能夠得到真傳,而能夠完全操控罡氣的武術家,只有鳳毛麟角,一代之中也出不了一兩人。

操控「罡氣」的高手,能夠精確地粘控對方,在接觸對方的剎那間,像綑仙繩或蜘蛛網一般,令對方雙手不能動彈;這是歷代武術家莫不爭相想要獲得的內家祕術。唯有練到證悟「罡氣」的等級,才是王宗岳祖師所講的「懂勁」等級,而能夠出神入化地操控「罡氣」,才是太是太極拳「階級神明」的等級。所以王宗岳太極拳沒有證悟「罡氣」連「懂勁」等級,都到不了。

等級較低的人,是不可能知道什麼是「罡氣」的,他們會誤把手上的「對抗力」當成「罡氣」。把手上的「對抗力」當成「罡氣」,其實是一種練功用「力」過久,因而產生走火的入邪現象,是中了「力」的邪法,被「力」困住不能掙脫;這種人會永遠偏離太極之「氣」的正道,也永遠不會相信有什麼「罡氣」。

宗岳門的「罡氣」是以王宗岳的八卦五行「方位術」,結合王蘭亭太極的「中開式串子術」練出來的。「方位術」和「中開式串子術」是練成「罡氣」必備的兩大條件,違反其中任何一個條件,就無法真正練成「罡氣」,也永遠無法階級神明。

太極拳的「罡氣」不是欺人的東西,「罡氣」是可以練成的東西,也是可以展示的東西,一般人只被邪師鼓惑矇蔽,才會失去親近「罡氣」的因緣,像這樣的人一定要有所覺悟,發心重尋明師,才能救回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