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王道人太極64式」特色:「罡氣為體、技擊為用,式中有式、變打無窮;質本神明、貌若凡形,淺嚐其妙、即可養生。」
宗岳門太極武學,出自王府皇家,自有高貴的用技血統,與卓然不群的貴族風華,參與王道人64式之學習,身心靈都感染了皇室的尊榮。
宗岳門舊站重新開放http://zongyuemen.com/ 有本站沒有的文章。

2008/12/21

宗岳門徽

宗岳門分合太極拳門徽簡介

分合太極圖由宗岳門葉金山親自設計,依著作權法、商標法規定,抄襲仿冒必究。

Active Image

岳門門徽"分合太極圖",加上中文字及英文字。




Active Image

分合太極圖,內含三體十三式

1.陰陽合則化於無形,分則有形,這是一個包含分合變化的太極圖。是專為太極祖師王宗岳分合太極拳,所設計的分合太極圖。

2.黑、白、深藍、水藍共八個單位,代表八卦掤、履、擠、按、採、列、肘、靠。圖之上、下、左、右、中,代表五行進、退、顧、盼定。合為三體十三勢。

3.整個圖形是地球的形象,象徵宗岳門國際化的決心。

Active Image

1.黑色部份,代表內家拳法中最中要的環。其中間黑色部份代表環的攻擊,極堅剛極銳利,如同旋轉的彎刀。

2.黑色,代表三大技法中的(方位技術)

Active Image

動分、靜合

1.太極動之則分陰陽,靜之則合為一太極。

2.藍色代表太極拳變動像柔軟的水。顏色由深而淺表示氣化於無形。

3.深藍色、淺藍色,各代表三大技法中的(環纏技術、三合技術)。

Active Image

Z太極就是宗岳太極

中間黑、白兩色形成柔軟的Z字,是宗岳太極拳zongyue-taijiquan的意思。

柔軟的Z字 形狀像篆書的水,更象徵太極拳通體大鬆大柔而戰鬥的最高精神。